永城市召开民营经济“两个行动”(工作组)工作推进会
作者: 发布日期:2020-11-27 浏览次数:

永城市召开民营经济“两个行动”(工作组)工作推进会

 

8月18日,永城市召开民营经济“两个行动”(工作组)工作推进会。永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工商联党组书记郑红春主持会议,永城市工信局、发改委、统计局、工商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传达了省、商丘市民营经济“两个健康”百县提升行动暨“一联三帮”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,安排部署永城市民营经济“两个健康”提升行动和“一联三帮”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任务。

会议要求,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深化思想认识。要充分认识“两个健康”和“一联三帮”是落实“六稳”“六保”任务、夺取“双胜利”的重要举措,要明确开展“两个行动”是全面落实“六稳”、“六保”任务的必然要求,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,是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的重要路径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,积极主动作为,围绕“两个健康”补短板、强弱项、扬优势,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。二要深化“四个一百”,狠抓贯彻落实。扎实深入开展“两项行动”,设立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,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,主动帮助企业研究新策略、探索新途径、寻找新方法,帮扶民营企业渡过难关,助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,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,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,确保此项工作取得真实效。三要强化组织领导,健全工作机制。加大督导检查考核力度,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,努力实现我市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、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、营商环境、亲清政商关系“四个明显提升”,为永城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。